104地圖找屋已修復歡迎多加利用 十大聯賣+縣市網站強力曝光!

居家安全->婦女安全

 

婦女安全

*婦女安全-外出步行時

1、切勿為了抄近路省時間,而足經黑暗、荒僻的小巷或荒涼公園、街道。

2、走路時應面對來車方向行走(如馬路的左邊),以避免背後遭飛車搶奪或襲擊的機會。

3、如突然有車正停於你旁邊而你遭受到攻擊威脅時,應即高呼求救,並朝車子的反方向逃走。

4、行路要機敏,不要心不在焉,注意超過你的可疑人物 ,意圖性侵害者經常先經過後再回來尋覓其被害人的。

5、如你因工作,就學的關係,常須於夜晚走路或搭車回家,最好攜帶會發出聲音的哨子或 警報器放在衣袋中,以供遭到威脅時,嚇阻侵襲者。

6、若你懷疑被人跟蹤,則試一試過馬路,看看該人是否依然跟著,若該人仍然緊跟不捨,則應走向燈光較亮,人潮較多之處以擺脫跟蹤的人;並為求謹慎,打電話請家人、朋友前來陪伴同行。

*婦女安全-搭乘公車、火車或計程車時

1、搭乘公車比較常碰到的是皮包被竊及遭某些異性性騷擾的情況,搭乘火車則應注意飲料中被施放迷藥的情形,而搭乘計程車則應防範被搶被性侵害事件,這些暴行其實並不多見,你也不一定會受到襲擊,但多一點的注意,則少一分的危險。

2、搭乘公車時,最好將皮包放在視線可及之處(如身體前面),避免扒手趁人多時割破皮包扒竊。

3、若公車上人多,應儘量在女士旁邊或前面站立,避免「魔手」性騷擾。

4、搭乘計程車,選擇車輛時,應注意以下的危險車輛不要搭乘:

⑴、車輛裝璜怪異,視線由外而內不明者。

⑵、車行、車號不明者。

、車內有二個男人以上者。

、在上計程車前要注意,車中除司機外,前、後座是否均無藏匿他人,若前座椅背彎起時,要特別留意查看。

⑸、儘可能結伴搭車,夜晚時,可利用電話叫車服務搭乘。

⑹、搭長途火車,不要與陌生人隨便搭訕,離開座位返座時,已打開的飲料或茶水,不要再喝,亦不要接受陌生人致贈的飲料。

、夜晚走路或搭車回家,最好攜帶哨子、警報器、瓦斯器或電擊棒以供遭到威脅時,嚇阻侵襲者。

*婦女安全-駕車安全

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駕駛人,當駕駛汽車時,應如何確保安全呢?

1、應備足零錢及電話卡,以備緊急打電話時之用。

2、駕車時,車門應緊鎖。

3、下車時,錢包及貴重物品不要留在車上,以免歹徒因財劫色。

4、入黑後,汽車應停放在光線明亮之處,下車前,應先環視四週情況,確定安全後再下車。

5、當你走回停車之處時,應已備妥車匙,隨時可開門上車,上車前並應察看車內前後座,確定無人藏匿其中再上車。

6、車子開到荒涼之地,突然故障,需做好一切車子故障之處理工作,並先考慮如果走路可以讓你抵達安全的地方,就選擇走路而放棄汽車;如正值黑暗且目的地還有很長的路程,走路反而危險,就速回車內,等待有標示的公務車經過,再攔車求助。

*婦女安全-如你遇襲,該怎麼辦?

設想你每天生活必經的路線(上、下樓梯,電梯間、行路間、搭車時),如有人
襲擊你,你將怎麼辦?你能否反抗,或你是否因地制宜,並等待時機逃跑?

1、遭遇襲擊時,要保持冷靜,這點不容易做到,但卻是保護 自己最重要的方法。

2、與歹徒攀談,儘量使用方法延遲、困惑歹徒,如告訴歹徒你懷孕、生病、正值生理期,或要求歹徒更換至你較熟悉可掌控的地點。

3、無論攻擊歹徒與否,皆應掌握下列原則:

⑴、降低歹徒的警戒心。

⑵、使歹徒易於分心。

⑶、若情況允許,攻擊歹徒而逃脫的機會很大,可使用隨身攜帶的雨傘、瓦斯槍或鑰匙,或利用身旁的沙、石、磚、瓦等攻擊歹徒。

⑷、攻擊時,歹徒的眼、耳、鼻、髮、鼠蹊部都是歹徒脆弱的部位,給與奮力一擊後,趕快逃跑,並利用隨身攜帶的哨子或個人警報器發生聲響,嚇阻歹徒再攻擊。

、婦女應儘量避免單獨一人行走暗巷以免讓歹徒有機可乘。

*婦女安全-若你不幸遭遇性侵害,該怎麼辦?

上面所提之建議,可使你比較不易受到陌生人的性侵害,但若你不幸遭遇性侵害,我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,希望藉以下的說明與建議,能使你得到更好的善後處理與保護。

1、依研究統計發現,許多不幸案件之施暴者與受害婦女通常都是認識,但無論施暴者是陌生人或是與你認識者,均無差別,對別人施以性侵害都是一種嚴重的罪行,你都應該立即考慮報警處理

2、保持現場,不要移動或再觸摸任現場器物,以利警方之採證工作。

3、找一件外套裹身,不要更換衣物,並至醫院檢查傷處,蒐集證據做好醫療處理後,再淋浴沖洗,以避免因淋浴而毀滅了證物。

4、報警處理時,可要求警方派女警偵辦訊問,並拒絕媒體採訪報導以免遭受二度傷害。

5、遭到不幸後,心理通常會有一些傷害,可向有關心理諮商中心求援,相關的家人或友人,有時也會情緒繳動,也可一併向輔導人員求援。

*婦女安全-求助!

不只是警方能幫助你,以下這些團體也能提供協助:

性侵害防治中心。電話:080 0000600(或打104查詢)

家庭暴力防治中心。電話:080 0000600(或打104查詢)

各公立醫院可驗傷及提供醫療服務,他們的電話及地址在電話簿中可找到,或打104詢問。

 



房屋綜合百科
買賣相關資訊
實價登錄
租屋Q&A
租屋流程
租屋須知
稅費、貨款試算
網路買賣注意事項
買屋前準備
買屋流程
買屋須知
賣屋流程
賣屋須知

居家生活

居家安全
居家環境
屋況美化
生活小偏方
風水知識
大門風水
婦女安全
孩童安全
客廳風水
廚房風水
浴室風水
老人安全
臥室風水
防震措施
防颱措施
餐廳風水